就业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质量信息 > 就业政策 > 正文

湖北医药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 发表日期:2023-02-25 阅读次数:

1、落实一把手工程,抓好就业工作统筹。校党政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切实落实一把手工程,通过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定期研究部署就业重点工作。先后走访五县一市与当地政府共谋合作,先后走访医疗卫生单位、生物医药企业40余家,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扩充毕业生就业岗位。

2、持续搭建供需平台,提供精准就业服务。坚持做好线上招聘不断线,就业服务不打样,通过各类途径举行校园招聘会、宣讲会累计近50场次,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超20000个。为做好大学生留堰就业创业工作,累计举行线上、线下大学生留堰专场招聘会、宣讲会10余场次,参与单位超100家次,大学生留堰占比同比倍增。

3、着力加强课程建设,广泛开展课外宣教。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课程建设,选优配齐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教师,修订完善教学大纲,定期开展教学法活动。分类开展就业启蒙宣教、职业生涯探索、就业形势政策等各层面课外宣教活动10余场次,覆盖学生超7000人次。

4、开展就业模拟实践,做好典型人物发掘。先后组织开展了简历设计、模拟求职、生涯规划及求职礼仪等系列模拟实践活动。成功承办“才聚十堰 智汇秦巴”十堰市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决赛,并摘获一等奖。深入挖掘建功立业优秀校友,2名学子获评第八届长江学子应征入伍和自强奋进类先进典型。

   5、做好重点群体帮扶和未就业毕业生跟进。梳理帮扶脱贫家庭、少数民族、残疾等重点群体400余人,切实做到一人一档,一人一策。针对目标单位和未就业学生,深入开展“百日冲刺”活动,持续促进有意向的同学尽早就业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