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质量信息 > 就业情况 > 正文

毕业生流向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8-11-15 阅读次数:
学长都去哪了
2017年10月30日08:59   浏览:3273次  


各位亲,2018届毕业生,临近毕业的你或许已经选好了未来去向,也许你想获得一份理想职业,也许你想考研升学,或者是参加规培,也许你还在驻足思考……

不妨让我们先看看学长都去哪了,先看看就业结构分布:

就业率

升学率

协议就业率

灵活就业率

94.12%

21.26%

62.45%

10.41%

表-1就业率结构 (以上数据升学率为近4年均值,其它为近3年均值)

专业

临床医学

麻醉学

康复治疗学

口腔医学

医学影像学

药学

制药工程

升学率

36.44%

20.77%

6.04%

12.08%

17.18%

23.71%

10.76%

专业

医学检验技术

生物科学

公共事业管理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护理学

升学率

14.17%

27.6%

18.55%

18.2%

5.03%

表-2各专业升学率 (以上数据为各专业近年升学率加总后均值,仅供参考)

数据分析,整体而言,近年我校升学率维持在20%偏上波动,从绝对量和升学率来看临床医学、麻醉学等专业所占比重较大,临床医学近年升学率呈小幅下滑态势(2014-2017分别为39.04%,38.42%,36.61%,34.64%),其它专业逐年波动,没有明显变化轨迹。

各位亲最近填报了生源信息,根据 “意向单位”选项统计,填报“拟升学”的同学占比48.84%,临床医学达74.12%,生科、麻醉、影像、药学等专业意向升学比重也比较高,在50%(均值)以上。

生源信息填报数据统计显示18届众亲考研热情高涨,志气高昂,战斗力爆表!

老师看法:各位童鞋保持了我校优良传统,我校毕业生升学率有望稳固进步!许多同学出于职业道路、发展空间等方面考虑决定争取考研升学,这值得鼓励和支持,学校应该营造更好的环境支持各位考研升学。同时,老师想说,各位亲要 “一颗红心,两手准备”!毕竟考研是个风险活,独木桥只有那么宽……还有,你懂得,条条道路通罗马。

无论你打算去哪,建议你多手准备,留有后路,多浏览就业网、APP,多参加一下宣讲会、招聘会,多了解一些就业政策、单位信息,这不会花费你多少时间,但可能关系到你一生的职业道路和境遇!

再来看看学长们就业的地域和行业分布:

地域

湖北

华东

直辖市

华南

西北

西南

东北

华中

华北

人数

2514

501

326

308

298

205

187

149

74

占比

55.11%

10.98%

7.15%

6.75%

6.53%

4.49%

4.10%

3.27%

1.62%

表-3近3年我校毕业生就业地域分布(湖北和直辖市单独统计,未纳入区域)

从上表可以看出,我校毕业生在省内就业占比较高,其次为华东、直辖市、华南等经济相对发达地区,就业地域分布既与我校生源地域分布有关,也和各地区经济发展梯度和就业机会等有关。

老师认为,只要有好的就业机会和发展前景,四海之内皆为家,希望各位亲放宽眼界,放眼长远。

$N{QY68)WS4X5)FPGK8YXLG.png

图-1近3年我校毕业生就业行业分布(公立医院等纳入医疗卫生单位统计)

从图中可以看出,除升学出国外,我校就业主要渠道是医疗卫生单位(主要为各类医院,含直接就业和规培),其次为各类医药、生物科技等公司企业,这与我校“医、药”类办学定位密切相关。

老师认为,各级医院是我校毕业就业的主要阵地,但其近年整体需求并未表现出明显增量,各类药企及其它大健康行业企业需求量较大,呈增长态势。

这与健康行业产业整体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和国家医改等方面政策关联紧密,包括民营医院、制药、生物科技等方面企业仍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在行业深入发展的情况下,行业企业用人需求不断专业化是形势和政策所趋,这也为我校学子打开了广阔的就业和职业发展空间,希望同学们加强对行业和企业了解,积极把握健康行业发展红利!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可能有失偏颇,欢迎各位同学讨论交流,致电咨询。

电话0719-8891169    郑老师、赵老师

QQ:734660668,411088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