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反馈整改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巡视反馈整改情况 > 正文

湖北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湖北医药学院党委情况反馈意见

来源:党政办 作者: 发表日期:2021-10-22 阅读次数:

   一、政治站位不够高,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有关要求不够到位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理论学习抓得不够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差距,政治意识树得不够牢。

(二)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够有力。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存在薄弱环节,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乏力,运用科技成果服务经济发展的主动性不强。

(三)思想政治工作有待加强。思政课建设存在不足,师德师风建设抓得不实。

(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不扎实,校园安全工作有短板。

二、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

(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党委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警示教育作用发挥不充分。

(二)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存在薄弱环节。队伍管理不严格。

(三)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够有力。日常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追责问责不力。

(四)重点领域问题较为突出。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执行政府采购要求未落实,违规收费问题依然存在。

(五)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有发生。

三、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短板

(一)领导班子建设还需加强。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不到位,执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不严格。

(二)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监督制度不严格。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处理不够严肃,领导干部在社团兼职管理不规范,因私出国(境)证件未做到应管尽管。

(三)基层党建工作有弱项。对基层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基层党组织功能发挥不够,基层党组织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不够,保障党员权利工作不力。

四、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反馈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不够有力

(一)整改主体责任没有压实。对上轮巡视反馈问题存在边改边犯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未完成。

   (二)整改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学院纪委对省审计厅对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的经济责任审计整改进展情况跟进不够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