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预警及情况处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应急预警及情况处置 > 正文

湖北医药学院 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1-08-13 阅读次数:

各二级学院、全体学生: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经湖北医药学院、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的原则,稳妥有序安排学生返校及报到。为切实落实好学生返校工作要求,现将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返校报到日程安排

(一)研究生、实习生:按照教学科研和实习安排,非必须不出校(实习单位),非必须不离堰(实习单位所在地)。

(二)其他在校本专科生:9月4日-5日返校。建议省内学生尽量选则在9月5日到校。9月6日正式上课。

(三)2021级新生:9月11-12日报到。

二、返校报到申请条件

(一)健康码——绿码;

(二)行程码——绿码;

(三)市外低风险地区的学生,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1、境外学生不得返校

2、市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的所在区)及14天内有该区域旅居史的学生,推迟返校、报到。待所在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来校前进行14天健康监测,健康监测结束后可以启程,但需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方可到校。

3、有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不返校和报到。待治疗无症状后,凭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方可到校

不符合返校条件或因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需提前向所在学院办理请假手续。教务处将结合实际情况,做好相关教学安排,保障未按期返校学生完成相应学习任务。

三、返校报到工作流程

(一)返校前做好充分准备

1、坚持连续14天每日健康监测,认真学习防护知识,做好居家防护,准备好返程及回校后的防护用品。

2、需要做核酸检测的学生,请自有资质的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有效期为2天。

3、合理规划来校路线,不得在中高风险区域停留和中转。

4、来校前通过“湖北医药学院学生工作服务平台”(网页端:http://xgpt.hbmu.edu.cn/index 或者微信端关注“未湖之声”进入),如实填写学生返校轨迹、健康材料反馈信息(上传健康码、通信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

5、辅导员根据学生所报告的返校轨迹、健康材料情况核验学生是否符合返校条件。符合条件的一对一通知返校,不符合条件暂缓返校。

(二)返校中注意个人防护

1、来校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他人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消毒剂进行清洁处理。

3、来校途中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应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班级辅导员。

(三)入校时具体报到流程

学校设置专车在十堰东高铁站、十堰火车站北广场、武当山机场接学生直接返校。乘坐接站车辆学生从上海路科教楼大门进校。其他自行返校的学生(含乘私家车返校),需从上海路药护学院大门口进校,送行车辆即停即走,车辆及陪同人员请勿入校。

返校报到流程如下:

1、扫描场所码。学生在导流标识的引导下排队等候,间隔一米,佩戴口罩,扫描“湖北医药学院健康码场所码”备检。

2、身份核验。学校工作人员查验学生健康码、通信行程码状态,绿码方可通行进校。若为灰码、黄码,甚至红码的人员,立即按疫情防控要求,向属地社区或上级单位报告,按疫情防控政策收治或隔离。

3、刷脸测温。学生通过闸机,由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测温。

4、行李消杀。学生通过消杀区域,工作人员对行李物品消毒。

5、人像对比(2021级新生)在报到入口设置人像对比程序二维码,通过上传报到现场本人即时照片同公安部备案的身份信息、高考录取信息相比对,通过技术手段进行信息核对。

6、宿舍入住。入校后径直前往宿舍楼栋办理入住,减少校内滞留时长。

7、注册登记。学生向学院班级辅导员确认报到。

体温异常或出现其他咳嗽、腹泻等不适症状者,请主动告知辅导员或工作人员,学校将及时安排隔离室进行医学观察,由指定专人负责对隔离者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及指导就诊。

(四)到校后遵守相关管理规定

1、学生到校后各学院、各班级要坚持落实学生因病缺勤追踪登记制度等。每日做好缺勤、早退、请假记录。落实体温测量“晨午晚检”“零报告”制度,建立学生健康信息台账,对身体异常学生要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

2、全体学生要自觉服从学校工作安排,非必要不出校、非必须不离堰。做好个人自我防护,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

四、其他注意事项

1、凡未经审批擅自调整返校时间,或者在信息报备中存在瞒报、漏报、错报、迟报、谎报等现象的学生,学校将按照相关纪律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2、学校将根据省疫情防控形势以及上级最新政策要求,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和相关要求,如有变化将及时提前告知学生。  

3、各异地办学的校区由相应临床学院牵头,参照学校开学返校通知制定工作方案。

湖北医药学院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湖北医药学院党政工作办公室代章)

二一年八月十三日  

invisible